富贵竹蜻蜓

垃圾桶里有什么

[佑灰]能不和亲吗?

✨本文毫无任何事实根据,全部由本人亲自瞎编

✨文国送到黑袍国和亲的皇子文俊辉×黑袍国忽然有了一个男媳妇的国君全圆佑

✨文国叫皇上,黑袍国叫国君(国情不同嘛)

✨本来想写一个在国家和爱情中不断割舍抉择的虐心故事,从下笔开始就向小甜文跑偏(怎么肥四!)

最后:其实我是青春疼痛虐文写手来着……

——————————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宫里,即将出嫁的皇子窝在床上,被子盖过头,放声痛哭。

贴身宫女看不过去了,走上前一把掀开被子。

被子里,小皇子一滴眼泪没有,怀里的点心没了半盘子,嘴里一边吃一边干嚎。

“殿下你别嚎了,陛下不会改主意的,再不换喜服真来不及了。”宫女无奈扶额。

“我不信,”小殿下依然执拗“父皇之前最疼我了,怎么能忍心让我去和亲呢?都是公主去和亲,你听说过哪个皇子去和亲的?”

“这不是宫中没有适龄的公主嘛,陛下都七十多了,膝下就您是刚十六的老来子,您不去谁去?您最小的皇姐都四十多了……”

“我……哇那我也不去啊啊啊”小殿下使尽毕生耍赖绝学,撒泼打滚,一哭二闹三上吊。

“从定下和亲到现在半月有余了,殿下您耍赖要是有用早就有用了,还会有今日吗?”说起来宫女也疑惑,皇上向来是最疼小殿下的,这次却不知怎么铁了心。

“那那那我怎么办?”小殿下觉得人生是如此的操蛋

“殿下您仔细想想陛下对您这么多年的疼爱,如今到了您为陛下分忧的时候了。”

“可是……可是我……”

“而且黑袍国盛产五谷,糕点据说也挺好吃的”

“我觉得你说的特别有道理,那我们收拾收拾吧。”

宫女:……????

我tm劝了这么多天就差这一句是吧?

————————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小殿下终于穿上了大红喜袍,坐上了大红花轿,晃荡晃荡的出城去了。

宫女作为贴身宫女自然要陪嫁,跟着浩浩荡荡的队伍走在花轿旁边。已经出城好远了,宫女忽然想到了什么,回了头。

高高的城楼上一抹明黄,孤独又寂寞,是一天都未曾露面的老皇帝。

——————————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小殿下就这么晃荡了半个月,从自己的国家晃荡进了黑袍国。

自然,又是举国欢庆的场面。

沿街叩拜的人群中交谈声不断,都在议论这不同寻常的和亲。

——“诶,你听说了吗,这文国送来的不是公主,是个皇子啊。”

——“谁说不是呢,听说是老皇帝没有适龄待嫁的女儿,就把儿子送过来了。”

——“你说这多荒唐,送个郡主来也行,哪有让皇子来和亲的?”

——“你知道个屁,你真以为是嫁过来单纯是服侍我们国君的啊?”

——“那是?”

——“诶呀和亲说白了就是送质子,是人质。质子能挟制文国,以此来让我们国君放心,郡主有什么分量?你还真指望别国送来的女子能与我们国君琴瑟和鸣,做我们的国母啊。”

——“这么说也对,那男子也好,省得咱们国君被美色迷惑。”

耳边都是这种难听的声音,连锣鼓都不能完全盖住。

宫女听了真不好受,虽说小殿下天生纯真可爱,但未必真的不明白自己的处境。

想到这里宫女就想安慰小殿下几句,轻轻的掀开轿帘……

呵,里面的少年呼呼大睡。

这锣鼓震天响你也能睡?

————————

锣鼓喧天……对它还在响。

只不过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宫里。

小殿下坐在寝殿的床沿,为了像和亲的样子,头上甚至还盖着红盖头……

搞个粑粑啊,还真把他当女的啦?

你们就算给我穿上肚兜我也是个男人啊!

我也没办法和你们国君睡觉觉啊!

我也不会真的爱上你们国君的!

门,忽然被推开了。

进来一个男子,黑袍玉带,冷面翠冠。

小殿下从盖头缝往出一瞄

可真好看。

——————————

锣……停了

半夜了,大家都累了。

年轻的国君和小殿下相顾无言。

“那个”国君努力打破尴尬的局面

“吃了吗”

打破失败。

国君也很尴尬,毕竟自己也是第一次娶男人。他希望自己能尽量平静、自然,能展示出一国之君之气。

“没吃”

这么失败的岔居然也能接?国君有点感动。

没丢脸,没丢脸。

“那你要吃点什么吗,我让人送过来。”

“我能吃桌子上的糕点吗”

“可以”

“那我能把盖头先摘了吗”

“行”

小殿下一把撤掉了盖头,明艳的脸暴露在烛光下。

国君愣了。

不是说送过来的是男子吗?

怎么是个这么这么漂亮的……美人呢……

——————————

颜控的世界真的很简单,当天晚上两个人就研究了一下两个男人怎么睡觉觉并自学成才。

第二天早上,国君要处理国事起个大早,被窝里的小殿下睡着还不忘给自己揉腰。

国君推开门,觉得外面晨间鸟语,花吐新蕊。

国君心情特好。

宫女早起打点了全宫上下,熟悉了风俗,立下了规矩,然后准备好小殿下的换洗衣服和洗脸水进了寝殿。

小殿下还在睡,两个人昨天的衣服还在地上,桌上的糕点一口没动。

———————

大婚的第二天晚上,小殿下腰疼的要死还是想和国君睡觉觉。

国君觉得这件事来日方长,虽然自己的下半身不这么想。

但是他的心告诉他要心疼小殿下。

“我们干点别的吧”国君替小殿下揉着腰“我们聊聊天”

“聊啥”

“嗯……”国主想了一下“你叫什么?”

“……”

是了,这个时候两个人才发现相互连名字都不知道。

“我叫文俊辉,是文国的皇二十三子,是最小的皇子,算上八个公主我也是最小的,反正我就是最小的。”

“我叫全圆佑,是黑袍国的国君,只有一个姐姐。”

“……”

“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姓黑?”

“……”

——————————————

全圆佑原本的打算,是把人安抚一下就随便安排在宫里哪个殿里,再派点兵看着。

不愁吃,不愁穿,两国不开战的话就一辈子都不用见了。

但是现在,全圆佑看着身下的人,这么甜,怎么可能放走呢?

身下的人感觉到了国君的不专心,剧烈的扭动屁股

——“你在想什么?你动啊”

————————

自从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两个人就夜夜宣淫,后来两个人合计一下这样下去不行,国事为重,那啥多了有时候确实白天脑袋跟不上。

重要的是不能给世人诟病小殿下美色误国的机会。

于是两个人决定培养点情趣,平时多读书多赏花,少往床上跑。

那日全圆佑在处理国事,文俊辉在旁边支个桌子画画。

全圆佑觉得也不能冷落了小殿下

——“你画的是什么”

——“你猜啊”

——“嗯……我看像是马,又像是猴子,是什么本国主没见过的瑞兽吗?”

——“是你”

——“……”

文俊辉觉得全圆佑真不愧是黑袍国的国君,脸比袍子还黑。

但是……

还是很好看啊。

——————————

文俊辉来黑袍国两年了,宫女预想的艰难处境并没有发生。

两国交好,互进贡品。往文国进贡的东西,全圆佑给了文俊辉一张纸,让他自己写。

文俊辉想了一想,先写上了自己爱吃的糕点。

自己那么爱吃的东西父皇吃不到多可惜啊,一定要让父皇也尝尝!

想了一想,又在后面加上:每样一箱。

然后呢?想不到了。

全圆佑接过纸,赞赏的点点头,自己加上几样贵重的物品,就让人按着办。

——————————

有一天天气很怪,天空闷得红红的,就是不下雨。

怎么还不下雨呢?文俊辉想。

宫女泡了一壶茶,加了柚子,文俊辉喜欢。

但是今天的茶好像很苦呢……心里总是不安。

我要去找全圆佑。文俊辉这样想。

文俊辉走到殿门口,还没推开门,里面的交谈声就传了出来。

——“国君,这次赵国攻打文国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如今文国已经沦陷大半,照目前的形势看不出三日就能完全占领了。”

——“我们能出多少兵将支援?”

——“不可国君!赵国一但占领了文国,天下形势将大改,正是人人自危的时候,哪还能去派兵援助呢?况且我们到文国,快马也需要七日,舟车劳累,士兵哪里还有战斗力……”

文俊辉不想听下去了。

回寝殿的小路上阴冷又空寂,终于下起雨来。

全圆佑来的时候宫女在寝殿外急得团团转,说小殿下淋了雨回来还谁都不让进。

全圆佑猜到了什么,走了进去。

寝殿里很安静,一支蜡烛都没点。全圆佑向里走,在床腿边看见了抱膝坐在地上的文俊辉。

他蹲下身子,手指拂过文俊辉湿湿的前额碎发。

“俊尼?”

只有他们在做羞羞的事的时候他才会这样叫。

文俊辉一把抱住了他,然后是久久的沉默。

赵国和文国的僵持已经有十余年了,几乎伴随着文俊辉有生以来的所有记忆。

两年前父皇忽然增多的国务,愁容和解不开的眉头,还有送他来和亲的异常举动……一切都有了答案。

大概那个时候父皇就想到了这一天吧。

久久的拥抱,文俊辉忽然开了口。

“我只有你了。”

————————————

三日后,文国都城被攻破,文氏全族不分男女皆以身殉国,火烧皇宫,不留尸骨给人践踏。

赵国吞并文国,成为南方霸主。

文俊辉很平静,只是父皇和兄弟姐妹总是入他的梦来,也不渗人,都是笑意盈盈的。

他知道,族人都想让他好好活着。

他会好好活着的。

————————————

下雨的天气总是不常有的,大多数时候还是晴天。

————————————

有一天两个人在屋檐下晒太阳,全圆佑忽然拿出一个盒子来。

盒子打开,是特别干净精巧的一个玉坠。

全圆佑把玉坠拿出来递给文俊辉。

文俊辉:?

全圆佑:我母后给我留了一个玉镯子,让我以后给我媳妇,我想了一下你应该不喜欢玉镯子这种女里女气的东西,就给你雕了个玉坠。

文俊辉:……你有病啊拿玉镯雕玉坠?

全圆佑:你喜欢就行

文俊辉:……还有谁是你媳妇?

全圆佑:你不想要算了

文俊辉:你给我拿来

(完)

评论(14)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