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蜻蜓

垃圾桶里有什么

[佑灰]能不和亲吗(番外)

✨请先看正文再看番外

✨本文毫无任何事实根据,全部由本人亲自瞎编

✨文国送到黑袍国和亲的皇子文俊辉×黑袍国忽然有了一个男媳妇的国君全圆佑(黑袍国其实就是黑泡……)

✨是一篇和正文一起写的番外,一些无脑甜饼,一些给你们的交代和给他们的交代,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充满柔情,希望他们能圆满一些。

✨然后这里是布樱布樱ERYA,微博同名,请爱我谢谢❤

今天真的是被灵感击中了天灵盖,平时七天憋出六个字的仿佛不是我。

然后……就开始把啊啊啊👇

——————————

※关于起床

“殿下?殿下?”宫女摇一摇小殿下。

“诶呀,不要了,好累啊……”

宫女:……????

————————

※关于后宫三千

文俊辉的生活很惬意,这一点没人怀疑。

有一天文俊辉拉着宫女去御膳房吃糕点,宫女说殿下您等着,我去给您端回来。

文俊辉说不,去御膳房等着更新鲜更热乎。

也不知道能热乎到哪里去……

走到一半,文俊辉不走了,累了,做到石凳上不动了,说你去给我端过来,我在这里吃。

宫女很无语,宫女只能去。

然后一个花枝招展的女人出现了,别说,胸还挺大。

“哼”女人先开口“哪里来的贱人,男儿身还妖媚祸主,也不怕天打雷劈”

文俊辉走近女人,比她高出了一个头。

他缓缓低头,露出单纯而可爱的微笑。

“嬷嬷您是??”

“……”

女人走了,还哭的很凶。

宫女回来以后,文俊辉第一次问了宫里的其他后妃。

宫女说国君是个清心寡欲之人,并没有主动立过后妃,但是像文俊辉这样各个国家送来的还是有一些的,大都给个名分赐个院子就不管了,像文俊辉这样天天晚上一起检验床结不结实的并没有过。

文俊辉吃着糕点陷入沉思。

其实这帮女人还挺可怜的,自己还骂人家是嬷嬷……

宫女看着陷入沉思的文俊辉陷入沉思。

看来有人找小殿下麻烦了,得告诉国君。

又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殿下想踢毽子。

问了一圈,黑袍国的人居然不会踢毽子。

文俊辉想了一下,那各个国家来的女人里会不会有人会踢毽子呢?总不能只有文国人会踢毽吧?

文俊辉颠颠的准备去抓两个幸运的妃子来陪他踢毽,正好国君忙完来找他腻乎腻乎。

——“你干什么去?”

——“我要去找两个妃子陪我踢毽子”

——“别去了”

——“嗯?”

——“让我都禁足了”

——“……”

——哦

——————————

※关于和亲当事人对于和亲的感慨

文俊辉来到黑袍国的第三年,两个人终于聊到了这个和亲当时有多操蛋。

文俊辉气汹汹的说:老子活了二十年就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嫁给男人!

全圆佑撸着文俊辉的头发温柔的笑,心里说,你以为我想过会娶一个男人吗?

但是这话是万不能说的,会影响夜生活的。

文俊辉躺在全圆佑怀里,一边吃糕点,一边说自己对黑袍国有多不满意。

为什么都要穿黑色?显得死气沉沉的哪里好看?

还有为什么吃的那么清淡?辣椒都!没!有!
 幸好,别的国家会进贡一些,当然全进了文俊辉肚子里。

要说小优点嘛,也就是糕点好吃一些。

嗯……算个大优点吧。

“其实你应该知足”

全圆佑说“我们两个国家大部分的习惯还是一样的,你看你吃吃睡睡的不也没受什么影响嘛,你这要是嫁到突厥去可怎么办?”

——“谁会那么惨,嫁到突厥去?”

文俊辉不服气的顶嘴。

——“……”

我阿姐”

——“……”

你也太狠心了吧?”

——“不是,是她自己要嫁过去的”

“为了她的爱情”

——————————

※关于婚礼

对于大婚的时候全圆佑那身黑色的衣服文俊辉非常不满意,他觉得必须补办一次。

全圆佑:好啊

然后就一切都按文俊辉的意思办。

红的,都是红的,红绸缎,红蜡烛,红窗纸,红枕红被,还有红枣……

当然,最重要的两身大红喜服——没有红盖头那种。

宫女心细,把窗纸和喜服上的花样从龙凤呈祥换成了二龙戏珠。

吉日吉时,良辰美景,两个人对饮三杯,然后互脱衣服。

上床,睡觉觉。

结束。

——————————

※关于孩子

有几天晚上全圆佑没有睡好,他想了好久觉得自己和文俊辉还是得有个孩子。

文俊辉现在已经没有父母,没有国家,万一有一天自己也走了怎么办?

他把这个想法和文俊辉说了一下,文俊辉说好啊,今天晚上咱们努力点。

……

果然是没当回事啊……

但是全圆佑还是觉得应该思考一下,至于是孤儿所的孩子还是慎刑司遗孤还没想好。

似乎哪个都不妥当。

还不过半月,随姐姐出嫁的暗卫带着一个刚出生孩子回来了,还带来了姐姐死去的消息。

一切都像命中注定,全圆佑把孩子交给文俊辉的时候,文俊辉问他为什么不伤心。全圆佑摸着孩子的脸,说,一切都是姐姐的选择。

那是姐姐选择的一生。

——————————

※关于孩子气

孩子一天天长大,眉清目秀一点不像突厥后裔。

但文俊辉还那么皮,贪吃又贪玩,圆佑有时觉得自己带着两个孩子。

有一天晚上两个人又努力的检验了一下床到底有多结实,运动完两个人都热乎乎的躺在被窝里,圆佑说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屁话”文俊辉说“有你这么对孩子的吗”

说完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全圆佑想了一下,也是。

但是有的时候和他的俊尼沟通真的很累,他不是听不懂,是故意耍赖,或者逗你玩。

但是你还不能没有耐心,不然他就会生气。

是真的生气。

所以国君的日常是处理国家的大小事务,加哄文俊辉。

有一次,边境暴乱,全圆佑三天三夜没有睡觉,等处理好事情已经有六七日没有见过文俊辉了。

全圆佑去找文俊辉,这才知道阿姐的孩子发了水痘,文俊辉压了下来吩咐谁都不许告诉全圆佑,又怕水痘会在宫里传染开,除了自己谁都不让靠近小孩。

寝殿还是大婚的时候那个寝殿,只是红绸缎红烛都早就撤掉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衣衫褶皱,靠在床头打盹。

走近了,才看到他手里紧握着昏睡的小孩的手。

他的俊尼,才不是个小孩。

——————————

※关于一生

那天,年轻的国君从案卷里抬头,看见褪去少年相的男人靠着柱子看画本,有一下没一下的给膝上睡着的小孩扇扇子。

想了一想,这就是自己选择的一生了。

(完)

————————————————
 注:对没错,还有个注。(我就是废话多打我啊)
 番外是想说能让他们尽可能的圆满,不只是吃穿不愁,要啥有啥那种,还有灵魂上的并肩,所以写了小孩得水痘。
 然后关于文国,我想过让黑袍国把赵国灭掉帮文俊辉报仇,甚至还写了。但是最后都删掉啦,为什么呢?
 因为我觉得其实就是不可能,两个国家相隔很远,这也是老皇帝送文俊辉来黑袍国的原因。为了一人不顾整个国家的安危这种事佑灰两个人都是不会做的。
 两个人能在遥远的地方守住一方土地就是很不错的事了,毕竟设定是很多大国小国的时代。

然后关于阿姐,其实我想写个阿姐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一个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故事。

最后,以后可能还会有小番外不定期掉落,敬(bu)请(yao)期待。

评论(16)

热度(146)